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onus什麼意思nba

NBA中"bonus"的含義:

基本含義: "Bonus"在籃球比賽中,特別是在NBA,指的是當一支球隊在比賽中獲得一定的得分優勢時,他們就可以獲得一次罰球機會。這個罰球機會可以讓球隊在比賽中獲得更多的得分,並增加贏得比賽的機會。

詳細解釋:

當球隊在比賽中領先到一定程度時,如果對手犯規,球隊就可以獲得額外的罰球機會。這種機制是為了獎勵球隊的得分優勢,同時也是對防守球員的一種懲罰。

在某些情況下,如果球隊在特定條件下(如投籃得分)達到一定的分數,他們可能會獲得額外的得分機會,比如投一個2分算3分,或者投進一個3分算5分。

其他含義: "Bonus"在其他情境下也可以表示「獎金;紅利;意外收穫」,但在NBA的語境中,它主要指的是比賽中因得分優勢而獲得的罰球機會。

總結: 在NBA中,"bonus"主要指的是球隊因在比賽中獲得一定的得分優勢而獲得的罰球機會。這種機制不僅為領先球隊提供了額外的得分機會,也增加了比賽的不確定性和觀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