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ppm怎麼算

DPPM(defective parts per million)即每百萬件產品中的缺陷件數,是一種衡量產品質量或可靠性的指標。DPPM的計算公式爲:

DPPM = (缺陷數 / 檢驗總數) * 100萬

其中,缺陷數是指在檢驗過程中發現的缺陷數量,檢驗總數是指檢驗的總產品數量。這個指標通常用於評估生產過程中的缺陷率,幫助企業瞭解產品的質量水平,並進行相應的改進。

例如,如果檢驗了2000部手機,發現有40個缺陷品,那麼DPPM計算如下:

DPPM = (40 / 2000) * 100萬 = 2萬

這表明每百萬件產品中有2萬個缺陷件。DPPM與DPU(defective parts units,每單位產品中的缺陷件數)和DPMO(defects per million opportunities,每百萬機會中的缺陷數)是不同的指標,它們各自適用於不同的場景和計算方式。例如,六西格瑪中所說的每百萬機會中有3.4個缺陷指的是DP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