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誔節故事

聖誕節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第一個故事是《聖誕節的由來》。相傳在古代,有一位父母雙亡的小男孩非常孤獨,在寒冷的冬天,他遇到了三位神秘老人,老人笑著從包里拿出一袋子禮物,男孩十分驚訝,因為他從來沒見過這么多漂亮的玩具。接著老人又拿出一把糖塞進男孩的衣袋裡。這位神秘的老人祝福男孩之後快樂幸福,並告訴他這個禮物是在天上最仁慈的上帝的禮物,從此之後,每年這一天都會是大家最快樂的聖誕節。

第二個故事是《星星和禮物》。每到聖誕節時,天上閃爍著光芒的星星,也在晚上和能力相同的人們發出一枚神秘的星光封印的魔力種子。它會送給完成善行的孩子們一個神秘的禮物。人們也把這個傳說跟聖誕節聯繫起來。

此外,“聖誕節”這個名稱是基督彌撒的縮寫,意在耶誕降臨。彌撒是教會的一種禮拜儀式。聖誕節是一個宗教節,是慶祝耶穌的誕辰,因此又名耶誕節。而每年的12月25日,被認為是為慶祝聖誕節而設的日子,這就是聖誕節的前夕。同時在中國會贈送聖誕卡和聖誕禮物。這些傳說也構成了西方獨具特色的節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