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ad卡

EAD卡,全稱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是工作許可檔案的簡稱,也常被稱為工卡。

持有EAD工卡的個人已獲得美國移民局的許可,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EAD工卡的主要適用人群包括OPTJ-2身份的申請人,或已遞交I-485身份調整申請且正處於等待處理狀態中的申請人。此外,政治庇護者、難民、已遞交I-589表格庇護申請和暫緩出境申請的非移民身份持有者(例如F-1簽證)也需要申請EAD工卡。這些工卡通常標明類別,由字母和數字組成,代表了工卡的所屬類別。EAD工卡上會有持卡人的照片、姓名和其他相關信息,以及一個特定的編號。這些卡片對那些等待綠卡審批及非移民簽證持有者來說尤為重要。

美國移民局已於2023年9月27日宣布,將部分EAD工卡的首次申請和延期申請的有效期從過去的2年延長至5年。這一變更適用於受影響類別中的初始申請和續期申請,適用於2023年9月27日或之後提交或正在審核中的工作許可申請。但任何因遺失、被盜、毀損而需要補辦的EAD卡或EAD卡包含錯誤信息而需要更正的,新的EAD卡將與原來EAD卡的有效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