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va材質是什麼

EVA(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是一種熱塑性塑料。

EVA材料是由乙烯(E)和醋酸乙烯(VA)共聚而製成,其化學名稱爲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thylene Vinyl Acetate Copolymer),簡稱爲EVA。這種材料的特點包括良好的柔軟性、耐化學腐蝕性、彈性、相溶性、透明性以及良好的化學穩定性、抗老化和耐臭氧性能。EVA中的醋酸乙烯(VA)含量通常在5%到40%之間,這個含量影響着EVA的物理和化學性質,例如VA含量較高時,EVA的彈性、柔軟性和透明性也較高;而VA含量較低時,其性能接近於聚乙烯PE,具有更高的剛性和耐磨性。

EVA廣泛應用於多種領域,如鞋底和內飾材料、功能性棚膜包裝模熱熔膠電線電纜玩具光伏材料太陽能電池粘合劑等。並且,EVA還具有良好的包容性和可交聯性,使其適用於無滷阻燃電纜、半導體屏蔽電纜和二步法硅烷交聯電纜等產品的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