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鮮為人知的35招秘技

Excel鮮為人知的35招秘技包括:

1. 快速輸入建議:在輸入數據時,Excel會根據你輸入的部分內容,提供可能的匹配建議。

2. 輸入小數點:如果要輸入一個小數,只需在數字後加一個逗號。

3. 自動計算總和:在輸入數據後,只需將滑鼠放在單元格的右下角,當出現“+”字形狀時下拉即可自動計算總和。

4. 自動求和:在Excel的“公式”選項卡中,有一個“自動求和”功能,可以快速選擇要求和的區域。

5. 凍結窗格:如果要凍結某一部分窗格,以便停在任一位置都能看到關鍵信息,可以使用凍結窗格功能。

6. 快速填充序號:可以使用Ctrl+Enter填充序號,避免手動輸入。

7. 合併單元格後求和:合併單元格後,不能直接在原位置求和,此時可以使用“公示”欄中的“轉置”功能。

8. 隱藏行:如果要隱藏多行,可以使用Ctrl鍵選中行,點擊“開始”中的“格式”,即可同時隱藏多行。

9. 凍結窗格時自動適應列寬:在凍結窗格時,如果遇到列寬不一的情況,Excel會自動適應列寬,以保證最佳的顯示效果。

10. 恢復隱藏列:如果要一次性恢復所有隱藏的列,可以使用Ctrl+Shift+9組合鍵。如果要恢復某一列或幾列,可以先取消隱藏,再使用Ctrl+Shift+8組合鍵。

以上只是Excel的基礎功能中的一小部分,想要深入學習並挖掘更多實用技巧,還需要結合實際工作需求進行不斷練習和套用。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