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r三大支柱

COE

人力資源(HR)的三大支柱是COE(人力資源專家中心)、HRBP(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和SSC(共享服務中心)。這三個支柱共同構成了HR的運作模式,其目的是提高效率、最佳化資源配置並更好地服務於企業的整體戰略。具體如下:

COE(人力資源專家中心)。位於HR三角形的頂端,負責制定人力資源戰略、政策和流程。COE的角色更像是專家或顧問,他們負責提供戰略指導,確保HR活動與企業的整體戰略相一致。

HRBP(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位於HR三角形的中間,主要負責將COE制定的戰略和政策轉化為具體的業務實踐。HRBP的角色更像是業務夥伴,他們深入了解業務需求,確保HR解決方案與業務目標緊密相關。

SSC(共享服務中心)。位於HR三角形的底部,負責處理所有與人力資源管理有關的日常行政工作。SSC的角色是處理標準化的服務請求,如員工入職、薪酬發放、員工培訓等,他們通過集中處理這些事務性工作,提高效率並確保服務的質量。

這種模式不僅提高了HR部門的效率,而且確保了HR活動與企業的整體戰略保持一致。每個支柱都發揮著獨特的作用,共同促進了HR在企業中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