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kd件

KD件是一種生產和貿易方式,主要用於汽車行業,也見於其他電器類消費品,如彩電、冰櫃VCDDVD,以及手機電腦等。這種方式涉及從國外進口全部散裝件,然後在國內進行組裝生產。KD件的全稱為Knocked Down,意味著產品是以半成品或零部件的形式進口,然後在進口國完成裝配成整車或最終產品。

KD件主要有三種形式:

CKD (Complete Knocked Down):全散件組裝,即車輛或產品全部拆成零件,運輸到國外後進行焊接、塗裝和總裝工藝,完成整車的裝配。

SKD (Semi-Knocked Down):半散件組裝,一部分總成是現成的,以半成品形式分別裝箱出口,進口國就地將它們裝成整車。

DKD (Direct Knocked Down):幾乎就是車身大總成,裝上四個輪子即成為整車。

國內汽車廠家採用KD件模式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規避整車進口的高額關稅。這種方式不僅促進了本國工業的發展,增加了就業機會,還幫助進口國占領了本國市場。在電器類消費品中,採用KD件方式的產品在最初的組裝之後,迅速形成了自主能力,並表現出本土化的價格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