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中外名人故事

中外名人故事有很多,比如:

* 勾踐臥薪嘗膽。春秋時,越王勾踐不慎被吳王打敗,困在柴房裡。他臥薪嘗膽,苦練內政,整頓軍隊,終於打敗了吳國,報仇雪恨。

* 哥白尼不怕危險堅持學習。哥白尼出生在波蘭,他上大學的時候經常到圖書館借書看。他的目光被天文學的書吸引了,他了解了太陽中心理論,並且讀了很多有關於太陽中心理論的資料。國王請來了一些有名的武士保護他,不讓他受到傷害,哥白尼堅持自己的真理,終於寫出《太陽中心論》的書籍,證明太陽是不動的,地球和行星都繞著太陽動。

* 黃旭華研製核潛艇。黃旭華38歲時完成了水下40米深度的核爆炸試驗,但因為訊息封鎖,一直被誤解。直到中國第一艘核潛艇正式交付時,全國上下才知道黃旭華的付出。

此外還有如劉邦約法三章、魯迅棄醫從文、曼德拉含冤坐牢等故事。

以上只是我列舉了一些例子,想了解更多名人故事,可以到百科查一下更多名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