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bti分析

MBTI(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是一種內省的自我報告問卷,用於指示人們在感知和決策方式上的心理偏好。它基於卡爾·榮格的心理類型理論,並將人格分為四個維度:內傾/外傾(I/E)、感覺/直覺(S/N)、思維/情感(T/F)和判斷/知覺(J/P)。這些維度進一步細分為16種類型,每種類型代表一種特定的性格傾向。

ISTJ(內向、感知、思考、判斷型):一絲不苟、認真負責,講求實際和務實。

ISFJ(內向、感知、感覺、判斷型):忠心耿耿、富有同情心,具有強烈的職業道德。
- INFJ(內向、直覺、感覺、判斷型):極富創意,感情強烈、原則性強。

INTJ(內向、直覺、思考、判斷型):完美主義者,強烈要求自主,邏輯性強。

ISTP(內向、感知、思考、認知型):奉行實用主義,長於分析和觀察。

這些類型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展示了人們天生的性格偏好。了解自己的MBTI類型可以幫助個人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行為和決策方式,以及與他人的互動方式。重要的是要記住,儘管MBTI提供了一個有用的框架來理解人格類型,但它並不是靜態的,人們的性格可以在生活中發展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