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uji品牌故事

MUJI(無印良品)的品牌故事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的經濟泡沫期。當時,日本經濟繁榮,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已經從價格競爭轉向了品質競爭。在這樣的背景下,良品計畫的創始人堤清二決定創立一個以品質為核心競爭力的品牌,這就是MUJI(無印良品)的起源。

創始人認為,“無印”一詞代表了無品牌印記的概念,也就是產品的設計非常簡潔,不會過度強調品牌自身的標識。同時,也意味著該產品不增加使用者的負擔,且在使用過程中能為使用者帶來輕鬆愉悅的感覺。因此,MUJI品牌理念就成為了以簡約、自然、質樸的設計風格,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價格公道的商品。

在品牌創立初期,MUJI以床墊和床架等睡眠產品作為切入點,因為創始人認為睡眠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應該被重視起來。此外,MUJI也推出了很多其他的生活用品,包括餐具、文具、家具、小家電等。其所有產品均以最初的夢想和理念為依據,旨在提供最原始、最純粹的產品,減少過度加工和不必要的包裝。

如今,MUJI已經成為了日本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被全球消費者所熟知和喜愛。儘管品牌的價格相對較高,但仍然吸引了大量的忠實冬粉。MUJI的成功也證明了簡約、自然、質樸的設計風格永遠都是消費者所追求的永恆主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