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et是什麼程式

面向網路的開發平台

.NET 是一個由微軟公司推出的面向網路的開發平台,它包括了一系列的軟體組件和工具,用於構建各種類型的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包括Web伺服器應用程式Web應用程式Windows應用程式和行動應用程式。.NET平台提供了一種環境,使得開發者可以使用多種程式語言來開發應用程式,如C#、Visual Basic、F#等。

.NET編譯器將原始碼轉換為中間語言(IL),這是一種可移植的語言,然後這些編譯後的程式集在.NET運行時環境中執行和管理。.NET運行時是建立在主機作業系統之上的,它負責運行.NET程式集。

此外,.NET也被視為微軟的新一代技術平台,它支持構建基於標準、互聯互通的套用系統,這些系統是穩定的、高性能的,並且能夠適應變化。.NET應用程式通常是使用.NET Framework類庫編寫的,並運行於公共語言運行時(CLR)之上。儘管.NET主要與Windows作業系統相關聯,但它也支持跨平台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