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ike商標的故事

耐克(Nike)商標的故事可以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當時耐克公司的創始人比爾·鮑爾曼和菲爾·奈特是田徑運動員出身,他們深知運動鞋對提高運動成績的重要性。他們共同發明了一種名為“Air Monkey”的運動鞋,其中融合了Air緩震系統,能夠為跑步者提供出色的緩衝和支撐。然而,當他們尋求註冊商標時遇到了問題。

最初,商標局認為“Air Monkey”名稱與已有的商標相似,不能註冊。因此,他們決定將商標名稱更改為“耐克”(Nike),這個名稱源自希臘神話中的勝利之神,意為“贏得勝利”。這個新的名稱讓商標更容易區分開來,並且具有獨特性和顯著性。

商標註冊後,耐克公司迅速發展壯大,其獨特的Air緩震系統成為了全球田徑界的首選。隨著時間的推移,耐克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知名的運動品牌,其產品線不僅包括運動鞋,還包括運動裝備、體育器材、配件等多個領域。如今,耐克商標成為了全球最知名的商標之一,深受消費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