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lt功能

OLT(光線路終端)是PON(無源光網路)網路中的一個關鍵設備,其主要功能包括:

控制光信號的雙向傳遞。OLT負責在光分布網路中控制信號的雙向流動,將標準電信號轉化為PON系統所需的頻率和幀格式。

協調多路用戶的使用。OLT協調不同的ONT(光網路終端)設備之間的多路信號傳輸。

數據和語音流量的分發。在上行方向上,OLT收集來自用戶的不同類型的數據和語音流量,並在下行方向上從城域網或長途網路獲取數據,傳送到光分配網路(ODN)上的所有ONT模組。

測距和控制。OLT發起並控制測距過程,記錄測距信息,並為ONU(光網路單元)分配頻寬,即控制ONU傳送數據的起始時間和傳送視窗大小。

網路管理和維護。OLT對來自ONU的信令和監控信息進行管理,為ONU和自身提供維護與供給功能。

提供網路接口。OLT為接入光纖通信系統的用戶提供獨立的網路接口。

支持多種接入方式。OLT支持多種接入方式,如GPON(千兆無源光網路)、EPON(乙太網無源光網路)等,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

網路側與本地交換機之間的接口。OLT為光接入網提供網路側與本地交換機之間的接口,並通過光傳輸與用戶端的光網路單元通信。

此外,OLT具有光纖轉發、光分纖、網路接入、可靠性和冗餘功能,以及網路管理和配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