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po在奶粉中起什麼作用

OPO結構脂在奶粉中的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減少鈣皂形成:OPO結構脂能夠幫助降低鈣皂的產生,避免鈣和脂肪酸的流失,從而減少寶寶便便不通暢的情況,使寶寶的腸道更舒適。

促進鈣等礦物質的吸收:OPO結構脂有助於鈣在骨骼中的沉澱,促進寶寶骨骼及牙齒的生長發育,對足月兒骨骼強度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易吸收,減少營養流失:OPO結構脂在脂肪酶作用下可水解為更易消化的短鏈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減少腸道對脂肪的消化負擔,避免脂肪酸和鈣的雙重流失。

促進腸道有益菌群生長:OPO結構脂有益於增加腸道中的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數量,維持腸道正常的微生態平衡。

緩解便秘和排便困難:添加了OPO的配方奶粉能有效軟化寶寶便便,減少寶寶腸道不通暢、便秘的發生機率。

促進骨骼生長發育:OPO結構脂不影響鈣的吸收,使鈣在骨骼中充分沉澱,從而更好地支持寶寶體格和骨骼的自然成長。

模擬母乳脂肪酸結構:OPO是一種模擬母乳脂質結構的脂肪,其sn-2位棕櫚酸比例高達40%以上,更接近母乳水平,滿足嬰幼兒生長所需營養水平。

綜上所述,OPO在奶粉中的作用主要是模擬母乳中的脂肪酸結構,幫助寶寶更好地吸收和消化營養,促進骨骼發育,維持腸道健康,並減少便秘和排便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