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rpheus and eurydice故事

Orpheus and Eurydice是古希臘神話中的一個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歌手Orpheus和死神Eurydice。

故事大致如下:

Orpheus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歌手,他的歌聲十分美妙,連神明都為之動搖。他的歌聲甚至吸引了死神Eurydice,她被Orpheus的才華所吸引並愛上了他。他們在一起時,Orpheus向死神求婚,死神同意如果Orpheus能找到黃泉水並讓他周圍的人避開,他就答應Eurydice的婚事。

Orpheus開始了他的旅程。他成功地避開了黃泉水,並說服了他的朋友和親人離開他們的生活,不再回頭看。然而,當他到達山谷的另一邊時,死神Eurydice對他的成功感到好奇,她跟上了他。他們最終在河邊相遇,彼此承諾永不分離。Orpheus把Eurydice拉向自己,但Eurydice被河流中冒出來的兇猛的魚類嚇壞了,她踩上了錯誤的一步,掉進了河裡。Orpheus看著她消失,他的歌聲停止了,所有的光芒都消失了。

這個故事經常被用來提醒人們珍惜當下,以及注意眼前的人和事,否則可能會失去他們。它也常常被用來對比人性與神性的差異,以及愛情的脆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