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r蒙版在哪裡

Adobe Premiere Pro(PR)中,蒙版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創建和使用:

導入素材。首先,將需要添加蒙版的視頻或圖片素材導入到PR項目中。

創建圖形圖層。在「項目」面板中右鍵點擊空白區域,選擇「新建」和「圖形」選項,這將打開一個新的圖形編輯器視窗。

繪製蒙版。在圖形編輯器視窗中,使用矩形工具、橢圓工具或畫筆工具等繪圖工具來創建蒙版形狀,在預覽視窗上繪製蒙版形狀,確保蒙版形狀覆蓋了需要遮擋或修改的區域。

調整蒙版屬性。在圖形編輯器視窗中,可以調整蒙版的位置、尺寸、顏色和不透明度等屬性,以調整蒙版的外觀和效果。

套用蒙版。完成蒙版編輯後,點擊圖形編輯器視窗右上角的「套用」按鈕,將蒙版作為一個圖形圖層添加到項目面板中,並自動在時間線中創建一個與素材相同長度的圖形剪輯。

疊加蒙版。將蒙版圖形剪輯拖放到視頻素材的視頻軌道上,使其與視頻素材疊加,可以使用「位置」「縮放」等屬性來調整蒙版在視頻中的位置和大小。

此外,在「效果控制」面板中,可以進一步調整蒙版的不透明度、位置、尺寸等屬性,並添加動畫效果來增強蒙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