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如何做表格

Photoshop(PS)中創建表格的方法有多種,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實現:

新建檔案。打開PS,根據需要新建一個檔案,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N,設定畫布大小和解析度。

使用參考線規劃表格。啟用標尺(在視圖的下拉視窗中將標尺勾選上),然後在標尺上方右鍵單擊將單位改為厘米或像素,用移動工具直接從頂部或左側拖移出參考線,使用參考線來規劃表格的布局。

繪製表格框線。設定前景色,選擇直線工具,調整像素粗細作為表格框線的粗細,使用直線工具繪製表格的框線和內部線條。

添加表格內容。可以使用文本框工具形狀工具創建文本框,輸入文字內容,並調整字型樣式、大小和顏色。

保存格式。在導出圖片之前,確保保存格式為可導出圖片格式,如JPEGPNG

此外,還可以使用矩形工具或其他適當的工具來繪製表格的框線和內容區域,可以使用CSS3屬性來添加框線、背景色或陰影效果,例如使用border屬性來設定框線樣式和寬度,使用background-color屬性來設定背景色,使用box-shadow屬性來添加陰影效果。對於更複雜的表格需求,也可以考慮使用專業的表格數據軟體(如Excel)來製作表格,然後截圖導入PS中進行進一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