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qsdk固件是什麼

QSDK固件是一種基於OpenWRT的定製版本,主要由高通公司維護。它專門用於高通Atheros晶片的研發和設備調試,包含了高通官方的驅動程式等獨有的組件。QSDK固件在OpenWRT的基礎上進行了定製,以便更好地支持高通晶片和相關的技術需求。

QSDK固件的特點包括:

基於OpenWRT:QSDK是基於OpenWRT開發的,OpenWRT是一個開源的路由器作業系統,廣泛套用於各種路由器設備上。

高通技術支持:QSDK中包含了高通特有的技術和驅動,適用於高通Atheros晶片。

獨立的套用層package和kernel package:與傳統的OpenWRT不同,QSDK的套用層package和kernel package的源碼是分開存放的,這有助於提高編譯效率和靈活性。

Makefile和源碼分離:在QSDK中,Makefile和源碼分別存放在不同的路徑下,使得編譯選項更加清晰和易於管理。

QSDK固件的優勢在於它為高通晶片提供了更好的支持和最佳化,適合需要進行深度定製或研發的場景。然而,由於其專為高通晶片設計,可能不適用於所有設備和需求,因此在選擇時需要考慮兼容性和特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