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a.fisher故事

關於R.A.Fisher的故事,我可以為您提供以下信息:

R.A.Fisher是一位著名的統計學家,他在統計推斷、測量誤差估計、抽樣調查、科學試驗設計、遺傳學和生存分析等領域做出了重要貢獻。他是一位富有激情和洞察力的思想家,常常對生活和工作中的事物充滿好奇和熱情。他的勤奮、勇氣和創新精神在科學研究中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統計領域,Fisher提出的假設檢驗思想、優良準則以及與實際相符的淘汰準則,為後來的許多統計學家所接受並發展。他開創了統計決策理論這一新的分支,對統計推斷和分類問題進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基於風險函式的穩健性設計,並發展了基於貝葉斯定理的統計推斷方法。

此外,Fisher還是一位富有正義感和社會責任感的人。他曾積極參與英國的工黨運動,支持世界範圍內的反殖民主義鬥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反對在軍事上使用毒氣和細菌武器,並積極倡導科學用於和平建設。

總之,R.A.Fisher是一位傑出的統計學家和思想家,他的故事充滿了勤奮、勇氣、創新、正義感和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