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creen使用方法

screen是一個終端復用器,用於在單個終端會話中管理和分離多個終端視窗。其使用方法如下:

啟動screen。在終端中輸入screen命令即可啟動screen。

創建新視窗。在screen中,按下Ctrl+a和c可以創建一個新的視窗。

切換視窗。按下Ctrl+a和n或p可以在視窗之間切換。

分離當前會話。按下Ctrl+a和d可以分離當前會話,使會話在後台運行,不影響當前終端的操作。

重新連線到分離的會話。輸入screen -r命令可以重新連線到之前分離的會話。

結束當前視窗。按下Ctrl+a和k可以結束當前視窗。

退出screen。輸入exit命令或按下Ctrl+a和:,然後輸入quit命令可以退出screen。

查看所有screen。輸入screen -ls可以查看所有screen視窗和會話。

創建screen任務。輸入screen -S name可以創建名為name的screen任務。

進入screen任務。輸入screen -r name可以進入名為name的screen任務。

刪除screen任務。在screen任務中輸入exit可以刪除任務。

更改會話標題。按下Ctrl+a然後按A可以為當前的screen會話設定標題。

設定訊息顯示。按下Ctrl+a然後按t可以在螢幕上顯示時間,按Ctrl+a然後按:可以進入命令模式,在命令行中輸入訊息,這些訊息會被顯示在所有視窗的底部。

這些是screen的基本使用方法,可以幫助用戶在單個終端會話中高效管理多個任務和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