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ingress是幹什麼用的

Singress並不是一個獨立的術語,而是與Ingress相對的概念。Ingress是Kubernetes中的一個資源對象,用於處理進入集群的流量,它可以將進入集群內部的請求轉發到集群中的服務上,並可以將服務映射到集群外部。Ingress提供了流量負載均衡、基於域名訪問的虛擬主機等功能。

Ingress Controller是負責實現Ingress規則的組件,它通過與Kubernetes API互動,動態感知集群中Ingress規則的變化,並根據規則生成相應的負載均衡器配置,如Nginx或Traefik的配置,然後重新載入以套用新的規則。

相比之下,Singress並不是一個標準的Kubernetes資源類型,也不是一個具體的組件或服務。它更多地被用來描述與Ingress相反的過程,即處理從集群向外發出的流量。在Kubernetes的上下文中,這可能涉及到如何管理出站流量的路由和安全性。

總結來說,Singress不是一個獨立的術語或功能,而是與Ingress相對的概念,涉及到處理從Kubernetes集群向外發出的流量。Ingress則專注於處理進入集群的流量,並提供了一系列規則和組件來實現流量的管理和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