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ql包含

SQL(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是一種用於管理關係資料庫系統的程式語言,它包括以下六個主要部分:

數據查詢語言(DQL):包括SELECT語句,用於從資料庫表中檢索數據。

數據操作語言(DML):包括INSERT、UPDATE和DELETE語句,用於添加、修改或刪除表中的數據。

事務處理語言(TPL):涉及BEGIN TRANSACTION、COMMIT和ROLLBACK語句,用於確保資料庫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數據控制語言(DCL):包括GRANT和REVOKE語句,用於控制對資料庫對象的訪問許可權。

數據定義語言(DDL):包括CREATE、DROP和ALTER語句,用於定義和管理資料庫對象,如表和視圖。

指針控制語言(CCL):包括DECLARE CURSOR、FETCH INTO和UPDATE WHERE CURRENT語句,用於對資料庫表的特定行進行操作。

SQL不僅限於這些基本功能,它還支持高級查詢技術,如連線、子查詢和視圖等,以及複雜的資料庫管理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