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rt字幕是什麼

文本字幕格式

SRT字幕是一種流行的文本字幕格式,全稱為SubRip Text

SRT字幕檔案使用.srt作為檔案擴展名,由於是文本格式,通常大小不超過百來KB。這種字幕格式因其製作規範簡單而廣泛使用,通常由一句時間代碼加一句字幕組成,使得製作和修改都非常容易。此外,配合.style檔案,SRT字幕還可以添加一些字型特效。SRT字幕用於與視頻中的音頻或視頻同步顯示螢幕文本,常用於提供外語翻譯、對話抄本、解說或對失聰或聽障觀眾提供口述影像。與CEA-608字幕相比,SRT字幕提供的格式選項相對有限。在視頻編輯軟體如Compressor中,可以設定觀看者是否可以打開或關閉SRT字幕,也可以強制字幕在螢幕上顯示。許多內置預設和目標平台都支持SRT字幕,包括Apple設備(使用H.264和HEVC編解碼器)、YouTubeFacebookProRes、製作DVD以及使用QuickTime影片、MPEG-2MPEG-4格式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