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he scarlet letter讀後感

讀完The Scarlet Letter,您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讀後感言。它是一部由美國作家納撒尼爾·霍桑所著的文學作品,描述了17世紀一個純潔女子在一個小鎮中的痛苦掙扎。

* 對愛情的理解:通過愛情的角度看社會背景與道德標準下的婚姻和對於個人的壓迫。女主人公愛瑟蘭聖·愛麗絲,因為愛上了丈夫的兄長而受到社會的唾棄和指責,這個階段的故事就是愛德華與他的兄長A字母的故事。這故事也是對於罪惡、痛苦、和愛的訴說。罪惡,不是來自於那個沒有出世的嬰兒,而是來自兩個人明明知道愛情是不被允許,明知道自己的愛將帶來的痛苦與困擾,卻還是選擇去愛。愛的本意不應是被道德和輿論所壓迫,而是遵循內心。

* 道德觀念的反思:作品中的道德觀念,包括對罪惡的懲罰、對純潔的追求、以及對於愛情和婚姻的束縛等,都反映了當時的社會背景和道德觀念。同時,作品中也表達了對純潔和愛情的追求,以及對道德和輿論對個人自由和尊嚴的限制的反思。

* 人物形象的描繪:作品中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尤其是女主人公愛瑟蘭聖·愛麗絲的形象,她純潔、善良、勇敢、堅韌,但又受到社會道德和輿論的束縛和壓迫,這種矛盾的形象讓人深感同情和感慨。

總的來說,《紅字》是一部深度探討人性、道德、愛情和社會壓迫的作品。它不僅僅是對17世紀美國社會的描繪,更是對人性和社會的深刻反思。讀完這部作品,您可能會對人性、道德、愛情和社會關係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