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he yellow wallpaper故事

《黃色壁紙》是美國作家亨利·戴維·梭羅創作的中篇小說,首次出版於1843年。

小說《黃色壁紙》所講述的是女主人公為治療丈夫的失眠症而在屋子裡懸掛了黃色壁紙,後來丈夫的病情好轉,女主人公便將黃色壁紙換下的故事。然而,換下的壁紙卻引起了孩子們的興趣,在他們的眼中,黃色壁紙有生命、有性格,成了他們探索的源泉。而故事中那位婦人發現,自己的丈夫竟然開始用過去不屑一顧的目光重新審視自己的妻子。女主人公原本為了丈夫,買下了帶黃色壁紙的房間,但是又不能適應房間中黃色的壁紙。隨著房間的變化,她希望自己能改變丈夫,變得不那么懶惰、不那么邋遢。然而,她卻發現丈夫開始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了。

這個故事中,黃色壁紙象徵著女主人公對生活的希望和嚮往,而她的丈夫則象徵著女主人公生活中的一種束縛和壓力。女主人公通過改變環境來尋找自我,最終發現真正的自我改變來自於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