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out用法

Tout」在法語中是一個多功能詞,其用法取決於其在句子中的語法作用,其主要有以下幾種用法:

作為泛指形容詞。當「tout」「toute」「tous」或「toutes」置於冠詞、主有形容詞、指示形容詞、指示代詞或無冠詞名詞前時,表示整體概念,此時其性數應與所限定的名詞保持一致。例如,「Il a dormi toute la journée」(他睡了整整一天)或「Tout le monde est là」(大家都到了)。

作為泛指代詞。在句子中作主語、賓語、表語或同位語時,「tout」「tous」「tuses」或「toutes」可以指物,意為「一切,所有的東西或事物」,也可以指人,意為「大家,所有人」。例如,「Tout va bien」(一切都好)或「Elles sont toutes allées au magasin」(她們都去了商店)。

作為副詞。當「tout」修飾形容詞或另一副詞時,表示「特別,非常,十分,很」等,性數變化遵循特定規則。例如,「Elle parle tout doucement」(她說話非常小聲)或「Elles sont toutes contentes」(她們都非常高興)。

修飾專有名詞或中性泛指代詞。修飾專有名詞(如人名、城市名稱)或中性泛指代詞(如「ça」「ce」「cela」「ceci」)時使用「tout」,修飾複數指示代詞時則使用「tous」或「toutes」。

表示間隔。例如,「Toutes les 30 minutes」(每隔30分鐘)。

此外,「tout」在英語中也有不同的含義和用法,例如作為動詞時意為「兜售;招徠;刺探賽馬情報」,作為名詞時指代「偵查者;兜售者」。這些用法展示了「tout」在語言中的多樣性和多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