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fpx是什麼格式

圖形格式

WMF是一種圖形格式檔案,具體特點如下:

平台支持:它是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所支持的一種格式,而其他作業系統如UnixLinux等目前尚不支持這種格式。

設備無關性:與BMP格式不同,WMF格式檔案是設備無關的,意味著其輸出特性不依賴於具體的輸出設備。

圖形生成:其圖像完全由Win32 API所擁有的GDI(圖形設備接口)函式來完成。

磁碟空間占用:WMF格式檔案所占的磁碟空間比其他任何格式的圖形檔案都要小得多。

圖元檔案建立:在建立圖元檔案時,不能實現即畫即得,而是將GDI調用記錄在圖元檔案中,之後,在GDI環境中重新執行,才可顯示圖像。

顯示速度:顯示圖元檔案的速度要比顯示其他格式的圖像檔案慢,但是它形成圖元檔案的速度要遠大於其他格式。

需要注意的是,WMF是Windows Metafile的縮寫,而不是WFPX。WFPX可能是一個與WMF不同的格式,或者是一個錯誤的輸入。如果WFPX是WMF的一個變體或誤寫,那麼上述信息同樣適用於WFPX。如果WFPX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格式,那麼上述信息將不適用,並且需要更多的上下文來確定其具體格式和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