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fi機是什麼

WiFi機指的是一種只能連接到WiFi網絡的設備,這類設備通常不具備插入手機卡的功能,因此無法通過電信網絡進行連接。WiFi機常見於平板電腦行業,與可以插入SIM卡使用移動網絡的設備(插卡機)相比,WiFi機通常價格相對較低,因爲它們缺乏移動網絡連接的功能。此外,WiFi機通常沒有進網許可證,這是在中國大陸銷售手機產品必須具備的證件之一。

定義:WiFi機是指只能通過無線信號連接到網絡的設備。

應用場景:這類設備常見於平板電腦,不適合需要移動網絡連接的應用場景。

價格:由於缺乏移動網絡功能,WiFi機通常比插卡機(能夠使用移動網絡的設備)便宜。

進網許可證:在中國大陸銷售的WiFi機通常沒有進網許可證,這是銷售手機產品必須具備的證件之一。

功能:儘管WiFi機不能識別手機卡,但它們的其他功能仍然可以使用,主要是通過網絡連接提供服務。

綜上所述,WiFi機是一種專爲無線網絡環境設計的設備,適合在有WiFi覆蓋的固定場所使用,如家庭、辦公室或學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