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fi wps怎麼用

Wi-Fi Protected Setup (WPS) 是一種幫助用戶簡化無線網路設定的過程的技術,它支持多種配置方法,如PIN碼輸入、按鈕配置、USB驅動器配置和近場通信令牌配置。使用 WPS 連線 Wi-Fi 的基本步驟如下:

確保您的無線設備(如手機、筆記本電腦等)和路由器都支持 WPS。大多數現代設備都支持 WPS,但請檢查您的設備以確認支持情況。

路由器端的設定。登錄路由器的管理界面。在無線或安全設定選單中找到 WPS 設定選項。啟用 WPS 功能,並選擇 PBC(Push Button Config)或 PIN 碼連線方式。輸入路由器生成的 PIN 碼(如果使用 PIN 碼連線方式),並保存設定。

使用 WPS 連線。在無線設備的 Wi-Fi 設定中找到 WPS 選項。如果是使用 PBC 方式,只需按下路由器和無線設備上的 WPS 按鈕,等待它們自動建立連線;如果是使用 PIN 碼方式,輸入路由器提供的 PIN 碼,按照設備的指示完成連線過程。

此外,某些智慧型手機套用(如智慧生活 App)也支持通過 WPS 功能連線路由器。在這些套用中,您可以啟動 WPS 功能,然後按照指示操作以完成連線。請注意,WPS 已經較舊且可能存在安全風險。如果可能的話,考慮使用更安全的連線方法,如 WP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