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7mac地址怎麼查

在Windows 7系統中查看MAC地址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使用控制臺,第二種是使用命令提示符

使用控制臺的步驟如下:

點擊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選擇「控制臺」。

在控制臺中找到並點擊「網路和Internet」選項,再點擊「網路和共享中心」。

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中點擊左側的「更改適配器設定」。

在這裡可以看到計算機上所有的網路連線列表,包括無線連線和有線連線,找到想要查看MAC地址的網路連線,右鍵點擊它,選擇「狀態」。

在彈出的視窗中點擊「詳細信息」按鈕,在詳細信息視窗中可以看到一系列的網路連線屬性,其中就包括「物理地址」,這裡的物理地址旁邊的那一串字元就是MAC地址。

使用命令提示符的步驟如下:

按鍵盤上的「Win + R」組合鍵,打開運行視窗,輸入「cmd」命令,然後按「確定」或回車鍵打開命令提示符視窗。

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ipconfig /all」命令,然後回車。

在輸出的結果中查找「物理地址」(Physical Address),它會在某個網路適配器之下列出,如「乙太網適配器 本地連線」或「無線區域網路適配器 無線網路連線」,該地址即為MAC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