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xls檔案如何解密

解密XLS檔案有幾種方法:

使用已知密碼。如果有加密檔案的密碼,解密很簡單。只需在Excel中打開檔案,輸入密碼即可。

使用「保護工作表」功能。如果檔案只保護了工作表而不是整個檔案,可以嘗試使用「保護工作表」功能來解除保護。在「審閱」選項卡下,選擇「取消保護工作表」,然後輸入正確的密碼。

使用VBA宏代碼。可以使用VBA宏代碼來解除Excel檔案的加密。這需要一些編程知識,可以通過搜尋相關教程或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來實現。

使用密碼恢復工具。如果忘記了密碼,可以使用專業的密碼恢復工具來嘗試找回密碼。這些工具通常通過暴力破解或字典攻擊等方式來找回密碼,但並不保證100%成功。

查看和修改VBA代碼。打開含有VBA宏的Excel檔案,按下Alt+F11鍵打開VBA編輯器。在編輯器中查看和編輯VBA代碼,找到加密相關的代碼段,將其刪除或修改,然後保存修改後的檔案。

需要注意的是,解除Excel檔案加密可能會涉及到一些安全風險,因此應該謹慎操作,確保不會洩露個人隱私或商業機密。同時,為了保護檔案安全,建議在加密時使用強密碼,並定期更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