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zl105a是什麼材料

鋁合金

ZL105A是一種鋁合金材料,具體來說,它是ZL105合金的基礎上通過調整成分發展而來的優質合金,其材料名稱為ZAlSi5Cu1MgA。這種鋁合金具有良好的鑄造性能、氣密性,以及良好的切削加工性和焊接性。ZL105A鋁合金可以通過熱處理進行強化,具有較高的強度和塑性、韌性較低的特點。它的耐蝕性一般,但適用於鑄造形狀複雜、承受較高靜載荷的零件,並且在航空工業中有廣泛的套用,如汽缸體、汽缸頭、蓋及曲軸箱等。

ZL105A合金與ZL105合金相比,降低了雜質元素的含量,如Fe、Mn、Zn,並縮小了Mg含量的範圍,從而提高了合金的力學性能。其鑄造性能、氣密性以及抗腐蝕性能與ZL105合金基本相同。總體而言,ZL105A合金適合製作形狀複雜、尺寸較大的動力結構件,如增壓器殼體、氣缸蓋、氣缸套、曲軸箱等,並且多採用壓鑄、砂型和金屬型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