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肚量的故事

大肚量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提供兩個:

第一個故事是“神童”的退學風波。有位小孩兒被人稱為“神童”,有許多榮譽和追捧在她身後來來往往,記者接踵而至。但是有一天記者到她家家訪,她父親的極度憤怒和不理解卻傷透了這位神童的心。從此她陷入了莫名的失落和消沉中不能自拔,以各種行為抗議,把在記者面前給她的愛當作無窮無盡的負擔,以至不能承受。最後她退學了,離開了她曾經厭惡的學校和老師,也離開了那些曾經對她有加、對她父親卻一無所知的記者。

第二個故事是關於寬容的故事。一位老師走進教室,走上講台,放下手中的講義夾,微笑著問學生:“同學們,你們有誰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同學們都愣住了,一個個翻看著課程表或自己的書包。過了一會,有個同學低聲說了一句:“今天是寬容日。”這位老師點點頭,對大家說:“沒錯,今天就是寬容日。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人類社會的文明與進步離不開寬容。因此每年的這一天,學校專門安排了這堂重要的課。” 聽到這裡,學生們紛紛點頭表示贊同。 老師拿出一本厚厚的書:“這是一本關於寬容的故事集錦,希望大家能夠從中汲取到更多的精神營養。”

以上就是兩個關於大肚量的故事,它們告訴我們大度是一種美德,能夠包容和理解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