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m認證是什麼

FM認證,全稱爲Factory Mutual認證,是由美國Factory Mutual公司推出的一種國際性的質量和安全標準認證。Factory Mutual公司成立於1899年,是一家專注於工業安全和風險管理的公司。FM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確保產品和服務的質量和安全。通過FM認證的產品和服務將被貼上FM認證標誌,這表明它們已經通過了Factory Mutual公司的嚴格審覈,具備了高質量和安全性能。

FM認證的適用範圍包括防火器材電子電器設備、危險場所設施、火場勘測信號設備建築材料等產品。此外,FM全球公司還提供ISO 9000體系審覈的註冊服務,這表明其認證服務不僅限於單一產品的質量安全,還包括整個企業的管理體系。

在全球範圍內,FM認證的標誌被視爲一種質量的象徵,通常只有獲得FM認證的產品才能夠投保相關的財產險或者火災險。此外,美國等發達國家的建築承包商在選擇消防產品時,是否已經獲得FM認證是他們選擇消防產品的首要考慮因素。

需要注意的是,FM認證和3C認證是兩種不同的認證制度。FM認證是由美國保險商實驗室(UL)推出的自願性認證,旨在評估產品在火災、電氣和機械方面的安全性,而3C認證是中國政府實行的強制性認證制度,主要針對涉及安全、健康和環保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