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釣魚趣事作文

釣魚趣事作文(一)

星期六爸爸說要帶我去釣魚,我可高興壞了。

這天吃過午飯,我們就出發了。來到魚塘里一看,釣魚的人還真多呀!

我和爸爸急忙選了一個魚多的好位置,架好魚桿,把魚餌穿在魚鉤上,然後靜靜地坐在岸上注視著浮標的動靜,等待一條大魚上鉤。

大約十分鐘過去了,浮標不僅紋絲不動,魚好象都跑開了。我等的不耐煩了,對爸爸說:「爸爸,這魚都沒了,你還釣什麼呀?換個位置吧。」爸爸聽了,說:「釣魚要有耐心,你急什麼呀?還早呢,再等會兒。」我只好在旁邊走來走去。

突然,爸爸喊了聲:「看,動了。」我忙轉過頭一看,果然浮標正微微擺動呢!爸爸一拉魚桿,自以為釣到了魚,顯得很得意,說:「我說釣魚要有耐心吧,這不釣到了魚嗎?」我一看魚鉤,就笑痛了肚子,爸爸莫名其妙地說:「幹嗎笑呀?神經病!」然後他準備拿魚,結果一看也驚訝不已,鉤上什麼也沒有,魚大概早就逃跑了。

我又給裝上魚餌,這次,我聚精會神地看著浮標。好一會兒,浮標又動了,我急忙說:「爸爸,快!快點,上鉤了!」爸爸聽了馬上拉起魚桿,還一邊說:「哎呀,還好大一條嘛,挺沉呀!」等拉上來一看,哈哈,這回我笑得氣都喘不過來了。你知道是什麼嗎?原來是一個垃圾袋。

這難道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嗎?

釣魚趣事作文(二)

今天下午天氣特別的好,晴空萬里,我們一家到華陽的金谷桃園去釣魚。

在魚塘邊,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選了一個位置,先往水中撒上一些魚食做窩子,把魚兒吸引過來。然後把魚食捏成小圓球兒,固定在魚鉤上,再把魚線輕輕向水面一拋,浮漂就穩當地立在水中了。

我手持魚桿,屏住呼吸,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浮漂,生怕漏過一絲一毫的動靜,我靜靜地坐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仍沒有一條小魚上鉤。我感到午後的陽光照在臉上火辣辣的,蚊子也在手臂叮了幾個包,我的耐心一點點消退,心裡開始打退堂鼓,釣不上魚了收線吧。可心中響起另一個聲音,你就這樣甘心半途而廢,空手而返嗎?不行!這是萬萬不能的。我下定決心,心想,今天釣不上魚兒非好漢。

我換了個位置,穩了穩身體繼續再來,剛過幾分鐘,浮漂左右搖擺了幾下,又不動了,一定是魚在試探我,於是我也穩住不動,這條魚可能認為沒有危險了,放開膽子,用力一咬,好,只見浮漂突然向下一沉,上釣了!我欣喜若狂,用力向上一提,呵!一條大魚在魚釣上掙扎,魚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知道,對這種大魚不能硬拼,我放開線,讓它在一定範圍里游,等它筋疲力盡時,我連忙收線,嘖嘖,這條魚足有半斤多哩!不一會,我又連連釣起幾條魚,波光粼粼的水面,飛濺的水花,開心的歡呼聲,織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傍晚時,夕陽西下,給水面鍍上一層金黃。看看魚網中的「戰利品」,我故意拍拍肚子說:「該回去了,讓這些貪吃的傢伙給肚子上供吧!」引來爸爸、媽媽一陣開心的大笑……

釣魚趣事作文(三)

說到釣魚大家都很熟悉,可是「真刀真槍」的釣魚可就沒幾個人熟悉了。我就給你們講講我釣魚的時候吧!

今天,我和幾個好朋友和幾位家長去釣魚。我們先買好了魚鉤和魚餌(蚯蚓)便出發了。

我搭好了架子,擺好了魚鉤便開釣了,()開始我和同伴比釣魚,眼見同伴們都釣到了一條小魚,我急死了,突然我看見了魚鉤在動,以為魚上鉤了,便收起魚鉤,可是,收起來是我便後悔了,因為我收桿收快了,魚還沒碰到魚食我便收桿了。第二次,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訓,看到魚竿在動,我等了一會兒,收桿。一收上來我又後悔了。因為手慢了。第三次時,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我竟然功績大增釣到了一條小魚。後來,我越來越棒,到後來,我竟然可以一連釣了兩條魚呢!

可是呢,當我的戰績遠遠超過了同伴,天公不作美啊!天將近黃昏時,正是釣魚好時間,可惜的是,正在此時,天突然下起了濛濛細雨,最終我和同伴們遺憾的回了各自的家。

回到家時,我心裡還想著下次去哪兒釣魚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