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灑脫的詩句

1、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誰有不平事?

2、今夜送歸燈火冷,河塘,墮淚羊公卻姓楊。

3、不用訴離觴,痛飲從來別有腸。

4、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5、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6、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7、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8、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擾,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尋扁舟。

9、鵬摶九萬,腰纏萬貫,揚州鶴背騎來慣。事間關,景欄柵,黃金不富英雄漢,一片世情天地間。白,也是眼,青,也是眼。

10、一舉鯨濤快哉風,世浪翻袖中,古今誰人堪伯仲?千秋雪,半夕蝶夢。

11、東武望餘杭,雲海天涯兩渺(一作杳)茫。

12、秋來相顧尚飄蓬,未就丹砂愧葛洪;痛飲狂歌空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

13、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14、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

15、走馬西來欲到天,辭家見月兩回圓;今夜不知何處宿?平沙萬里絕人煙。

16、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變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