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生三世枕上書故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枕上書》故事主要講的是白淺夜華二人的再次續緣,和帝君鳳九的愛情故事

《三生三世枕上書》的開頭,是帝君鳳九(鍾漢良飾演)很多很多年後的退休養老生活。白淺夜華第二次見面是在滄海桑田很多年以後的凡世街頭,不同於《十里桃花》的洞庭湖區熱鬧繁華,這次相逢的場景多了幾分凡世的煙火氣息。後來白淺得知自己與帝君同病相憐(都要守活寡),便主動提議讓鳳九做自己的妹夫,夜華也欣然同意,這樣帝君和白滾滾就多了個女婿。此時夜華已身負重傷生命垂危。其後夜華再遇鳳九,由鬼族之行逐漸暴露其身份揭開緣起緣滅等秘密。漫天飄雪的隆冬夜晚,誕子後的白淺出現在桑植宮殿後院水塘前賞梅。卻只能默默看向自己被刻進池中倒影的夫君身影,帝君此時出現在她身後,輕撫她肩頭,道:"你醒著嗎?",白淺才回過神來。

該劇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視劇第二部《枕上書》為基礎創作,與第一部人物關係不同,是獨立的劇情。

更多相關信息,建議諮詢觀看原著或相關劇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