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角梅的修剪方法

三角梅的修剪方法主要 包括以下 幾 種:

徒 長枝 條的短截。及 時剪短徒 長枝 條,避免它 們浪 費 營 養,影 響其他枝 條的生 長和 開花。

保留向外生 長的芽 點。修剪 時保留朝向外部的芽 點,以便新枝 條能 獲得更多的光照,加快生 長速度。

留高不留低。 當同一根枝 條上 長出 兩根新枝 條 時,保留 較高的枝 條,修剪掉 較低的枝 條。

控制枝 條 長度。保持所有枝 條的 長度一致,避免 頂端 優 勢 導致的生 長不平衡。

輕剪疏枝。 對於 較小的 樹苗, 輕度修剪弱小的枝 條,剪掉病枝和枯枝,保留更多枝 條以促 進 樹型 發展。

中剪 廢枝。 對枯枝 廢枝 進行 適度修剪,保持原有 樹型, 對 雜 亂 無章的枝 條 進行短截疏剪。

重剪造型。 對所有枝 條 進行基本修剪,只留下主枝和主要 側枝, 對留下的枝 條 進行短剪,改 變造型。

回 縮短截。 對所有枝 條 進行一定程度的短截,以 騰出更多生 長空 間。

此外,修剪 後要及 時 補充 營 養肥,使用多元 複合肥 補充生 長所需的氮、磷、 鉀及微量元素。修剪 時要注意剪口的角度和光滑度,以 利於新枝和花芽的生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