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海到舟山坐船怎麼走

從上海到舟山坐船,可以選擇從沈家灣碼頭出發,具體步驟如下:

乘坐捷運16號線到滴水湖站,然後轉乘洋山專線到沈家灣碼頭。洋山專線發車時間為7:40、9:00、9:50,車程約65分鐘。建議坐早一點的班次,以避免耽誤船的出發時間。

從沈家灣碼頭出發,可以直達嵊泗(李柱山碼頭),有快船需要1小時,慢船需要1.5小時。到達嵊泗本島後,需要轉乘到小菜園碼頭,然後從小菜園碼頭轉到花鳥島碼頭,單程需要1.5小時。

如果目的地是枸杞島,可以從嵊泗出發,乘坐「盛翔二號」或者「茂盛一號」船隻前往枸杞島。其中,「盛翔二號」每月單雙日分別有一班發往枸杞的船,7:30開船。單日9:20抵達枸杞島,雙日10:50抵達枸杞島。另外,也可以選擇乘坐快艇「茂盛一號」,11:50開船,12:45到達枸杞島。

以上是從上海到舟山坐船的基本路線,具體的班次時間和票價可能需要提前在相關碼頭或者官方網站查詢確認。同時,由於節假日或者周末期間可能會出現票源緊張的情況,建議提前訂票以確保行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