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定冠詞怎麼用

不定冠詞的用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泛指某一類人或物,相當於“any”。例如,在句子“There is a policeman at the door.”中,不定冠詞“a”用於單數可數名詞“policeman”前,表示門口的警察是任何一位警察。

泛指某人或某物,但不具體說明是哪一個。例如,“A car must be insured.”中的“a car”表示任何一輛汽車。

表示數量“一”,但數的概念沒有one強烈。例如,“We have an English class tomorrow.”中的“an English class”表示明天將上的一節課。

表示“每一”,相當於“every”。例如,“I go to school five days a week.”中的“five days a week”表示一週中的每一天。

用在序數詞前,表示“再一、又一”的意思。例如,“Mike is going to buy Tom a second gift.”中的“a second gift”表示又一件禮物。

用在某些固定短語中。例如,“have a try”中的“a try”表示嘗試一次。

用在專有名詞前。例如,“He wants to buy a Kodak.”中的“a Kodak”表示想要買的一架柯達相機。

用在某些物質名詞之前,使物質名詞的普通化。例如,“This cloth is 10 yuan a meter.”中的“a meter”表示一米布。

用在抽象名詞之前,使抽象名詞具體化,表示一次、一種、一場等。例如,“It is a pleasure to talk with you.”中的“a pleasure”表示一種愉快的經歷。

用在可視爲一體的兩個名詞前。例如,“a knife and fork”表示一副刀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