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名人機智幽默故事

世界名人機智幽默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1. 蕭伯納拒絕出席宴會:有一次,一位太太請蕭伯納在一群友人面前講幾句話。蕭伯納同意了,但有個條件:無論他說什麼話,都要加以鼓掌。於是,當蕭伯納說完一段頗具幽默感但內容不太好的話之後,大家便鼓起掌來。等大家都鼓完了掌,蕭伯納轉向那位太太說:“大庭廣眾之中,不便久留,我只好告辭了。”

2. 余光中應答朱自清:朱自清去世,余光中應約為其作輓聯:“為壇宿儒傳經屈賈,是當今俊才吟挽杜司勛。”一派學問家口氣。不料朱子也有輓聯回敬:“不折不從,星斗其文;亦慈亦讓,赤子其人。”把余光中活脫脫刻畫成一位既倔強又慈讓的“赤子”。這段往事,顯示出朱餘二人間的情誼和智慧。

3. 傑克韋爾奇的幽默:傑克韋爾奇有很強的幽默感,他經常在通用電氣公司的大會上開大家的玩笑。有一次,他說:“我們這些老頭子總有一天會被你們趕出去,那時你們就可以統統取代我們了。”

以上僅是部分例子,實際上世界名人的機智幽默故事有很多,涉及不同領域和名人,可以廣泛地從媒體報導和傳記中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