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民間鬼故事

中國民間鬼故事有很多,比如:

1. 鬼打牆:傳說鬼魂在外徘徊,最怕陽光和陣風,所以在迷路時最容易遇到鬼。當人遇到迷路的情況時,往往會有鬼魂出來作怪,人們遇到這種情況就會說是遇到了鬼打牆。

2. 黃皮子叫魂:黃鼠狼是很喜歡食死人的,在傳說中,黃鼠狼經常去死人墓上偷吃死人屍體,只要被它光顧過的地方就會不長草木。而黃鼠狼最喜歡附身女人,尤其是寡婦身上。女人和小孩比較虛弱的時候,容易成為黃鼠狼的目標。於是,農村就有了“黃鼠狼叫魂”一說。

3. 七日回煞:人死後逢七日就要下葬入土,但是這個日子卻是不能亂選的,若是逢陰時,死的當天就不能入土了,而如果是逢陽時,那死後第七天就可以入土了。而且還有“七日回煞”一說,在葬禮的最後一天晚上,就會將棺材抬出去轉一圈,這樣煞氣就會隨著棺材一起轉走。

此外還有鬼婚、鬼壓身、見鬼、索命鬼等民間鬼故事。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故事大部分都是人編出來的,並非真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