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近現代名人生平暨生卒年錄

中國近現代名人有很多,這裡我可以提供一部分,如果您需要全部的名人生平可以參考相關文獻或詢問專業人士。

*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我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教育家。出生於中國紹興城內都昌坊內一個破落的封建士大夫家庭。

* 葉聖陶,原名葉紹鈞,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教育家、編輯家、社會活動家。

* 茅盾,原名沈德鴻,筆名茅盾、郎損、玄珠、方璧、止敬、蒲牢、微明、沈仲方、沈明甫等,字雁冰。

*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北京滿族正紅旗舒穆祿氏,祖籍遼寧遼陽。

* 朱自清,原名自華,字佩弦,號秋實,生於江蘇揚州。原籍浙江紹興,中國現代詩人、散文作家。

這些只是一部分例子,中國近現代名人的數量和領域非常廣泛,包括但不限於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近現代名人的生平事跡,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