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學生好享讀:莎士比亞故事選

《中學生好享讀:莎士比亞故事選》是2016年花城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共選取了莎士比亞經典劇作中的六部,分別為《哈姆雷特》、《奧賽羅》、《羅密歐與朱麗葉》、《仲夏夜之夢》、《麥克白》和《威尼斯商人》。選取的角度注重學生的認知程度、文字表達和人物塑造等方面,使學生通過閱讀原汁原味的莎士比亞作品,提高文學鑑賞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本書適合中學生閱讀,也可供莎士比亞愛好者參考。

莎士比亞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劇作家、詩人,被譽為“人類文學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哈姆雷特》《奧賽羅》《麥克白》和《李爾王》是他的“四大悲劇”,故事情節驚心動魄、扣人心弦;浪漫幻想、溫馨愛情題材的《羅密歐與朱麗葉》《仲夏夜之夢》,情節動人、意義深遠;富有深刻社會諷刺意味的《威尼斯商人》,主題明確,讓讀者從中感受世界著名文學家的深厚思想。通過閱讀本書,讀者可以感受莎士比亞戲劇的魅力,提高文學鑑賞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本書由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淡水第八國小的老師編寫,在編寫過程中參考了相關研究著作和資料,在此一併表示感謝。由於時間倉促,編者水平有限,書中難免存在不足和錯誤之處,敬請廣大讀者和專家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