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串口卡的作用

串口卡,也稱為通訊卡或多串口卡,是一種硬體設備,主要用於擴展計算機的串口或並口數量,使主機能夠連線更多的終端設備進行通信。它的主要作用包括:

擴展計算機外部設備數量:當計算機的串口或並口數量不足以滿足需求時,串口卡可以方便地擴展這些連線埠,從而連線更多的外部設備,如串口的滑鼠、IC卡刷卡器等。

支持多種作業系統:串口卡廣泛套用於UNIXLINUX等多用戶作業系統,同時也適用於WINDOWS95/98/2000、WINDOWS NTDOS等操作環境,甚至包括WINDOWS XP/2003/Vista/Win7等。

提高系統集成效率:在系統集成中,如果遇到串口數量不足的情況,使用多串口卡可以有效解決這一問題,同時降低項目成本。

即插即用,方便快捷:許多串口卡支持即插即用功能,無需軟體開發,自動分配輸入/輸出地址,為用戶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廣泛套用於多個領域:串口卡在銀行、金融、證券、電信、工控等多個領域都有廣泛的套用,是計算機多用戶通信控制系統重要的硬體組成部分。

支持多種接口類型:多串口卡有PCI接口和PCI-E接口兩種類型,可以根據電腦主機板的插槽類型選擇合適的卡進行安裝。

高波特率支持:一些串口卡支持高達921.6 kbps的串列速度,並支持任何波特率設定,確保了數據傳輸的高效性。

綜上所述,串口卡不僅在技術上提供了便利和效率,也在多個領域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