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行喜神算法

五行喜神算法主要是在分析一個人的五行土在命盤的平衡。當五行不平衡時,五行之間的衝剋力量較大,因而影響一個人的生活作息,使一些不順利之事發生。反之五行較平衡時,諸事也會較順利。

具體的算法如下:

根據日乾的五行屬性,確定喜用神。例如,日乾為甲乙木,春天出生,以火土金為喜用神;夏天出生,以水木為喜用神;秋天出生,以水木為喜用神;冬天出生,以火金為喜用神;生於四季中最後一個月,以水土為喜用神。

根據四柱中乾支的五行數值,計算出「同類」和「異類」的數值。如果「同類」數值大於「異類」數值,日主強,以木、火、土為喜用;如果「同類」數值小於「異類」數值,日主弱,以金、水為喜用。

根據調候法則,考慮八字中的寒熱燥濕,取其調和。例如,如果八字中火弱水旺,則以火為喜用神。

以上算法綜合考慮了日乾的五行屬性、四柱中的五行數值以及八字的寒熱燥濕,以確定一個人的喜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