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要懂得的8條隱規則

人生要懂得的8條隱規則有:

1. 一定要明白一個道理:給點陽光就該燦爛。不要因為別人的一點點好,你就忘記了平時對他有成的所有人。你應該保持你的特色,體現你的價值。如果你珍視別人的想法和勞動成果,你應該好好的感謝,而不是巧取豪奪。

2. 在遇到困難時,其實自己完全有能力,也應該自己想辦法去解決,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有時候哪怕只省一頓飯,也算天經地義,你的後路不該只是跟自己過不去,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需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去等待任何人。不要老是活在自憐和怨恨之間,習慣性指責別人忽視自己的自尊,這是不成熟的表現。

3. 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放棄自己的原則和底線。這是一個人做人的根本所在,一個人如果連做人的原則和底線都放棄了,那他就徹底失去了做人的資格。

4. 學會給自己找事做,有事做就不無聊,不焦慮。人生就是有好多好多事都是急不得的。所謂的淡定、從容、平和、簡單等等都是建立在充足時間的基礎上的。真正重要的、緊急的事並不多。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找到真正重要的事優先完成,可以減少焦慮、減少精神內耗,減少無聊的消磨時間的行為。

5. 人貴在言而有信。年輕的時候我非常反感“一諾千金”這個詞,覺得諾言就是吹牛吹出來的牛皮泡沫,不值錢。後來才發現原來諾言這東西就是一個人當初下決心要做某件事的承諾和擔保。人無信不立,守信是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修養。

6. 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是永遠的王道。很多時候我們對人並無看法,沒有成見,也沒有矛盾,但一些話語就難免流於表面,有違基本的修養。很多時候壞話掛在嘴邊只能顯示自己素質之低。要儘量學會閉嘴。你再說下去沒有好處還可能帶來壞處,比如給別人帶來痛苦還招來批評或反擊等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這豈不是自討苦吃嗎?

7. 要相信一個人的天分和能力非常重要。要知道即使有了錢,一個人的能力並不能立即增加多少;相反卻可能會因自己的能力和閱歷的缺乏而陷入某種尷尬的境地或者損失更多的金錢;如果你想要真正的提升自己或發展自己那你就要積極的去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積累更多的經驗並且努力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而不是過多的考慮錢的問題了;相信總有一天會發光的!

8. 要養成愛讀書的習慣,這是自我成長最便捷、最長久的方式了;當你在讀過一定數量的書之後就會產生所謂的眼界開闊了、看待問題看的明白了;這樣一來人生少了許多的煩惱也許就能夠取得一個較好的成就了。讀書應該是一個長期性的工程讀書一定要做到常讀、勤讀無倦而已。

遵循這些規則能幫助你在人生的旅途中做出明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