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間有情天故事

人間有情天故事,有很多種,如:

* 行囊中的夏目漱石。《路邊野餐》里,寫到自己曾擁有很多書單,都出自作家們對自己有所圖的心思。直到有一天,在《人間值得》里讀到一句話:“有些人走的時候,卻把最重要的東西留在了人間。”在旅行的路上,人總是會有那么一刻,恍然大悟。有時候旅行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遇見,遇見一些人,遇見一些事,而這些東西恰恰是自己一直尋找的東西,無關錢財無關名譽地位。甚至可以更悲觀些講:一個人即使終其一生都無法遇見,他也可以是快樂的,因為擁有了其他事物作為旅行的註腳。最近聽聞有一位鄰居離開故鄉多年後回老家祭祖途中被陌生人拍照贈書一事後感觸頗深,每次覺得世間已無溫情時,總會有一些小事讓自己覺得人間值得。

* 《人間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人間真情的故事。它講述了一個老人和一隻小狗之間的深厚感情。老人和狗相伴多年,老人生病後,狗不離不棄地照顧他,直到老人去世。這個故事感動了許多人,也提醒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人和動物,不要忘記它們的情感和付出。

以上這些故事都是關於人間的情感和真情的描繪,它們告訴我們人間也有溫暖、善良和美好的一面。因此,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要保持一顆善良的心,關愛他人,珍惜身邊的人和動物,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