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連接副詞

連接副詞是一類用於連接句子或從句,或引導從句和不定式的詞。它們可以分爲兩類:

用於連接句子或從句的連接副詞,如therefore, besides, otherwise, however, moreover, still, thus, meanwhile等。這類連接副詞的性質類似於並列連詞,使用時其前通常用分號或句號;若其前用逗號,則通常帶有並列連詞(如and)。例如:"I don’t like it; besides, it’s too expensive."(我不喜歡它,而且也太貴了)。

用於引導從句或不定式的連接副詞,如when, why, where, how等。這類連接副詞用於引導從句(名詞性從句)或不定式,例如:"Tell me when we shall leave."(告訴我我們什麼時候離開)。

需要注意的是,連接副詞不能在語法上連接句子,它們的主要目的是轉換和描述句子之間的關係,更多地被用來促進交流,而不是語法。連接副詞可以表現出各種各樣的關係,不同的單詞代表不同類型的聯繫。